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風暴中的寧靜》@ 『吹脹80後 AM730』﹣張潤衡專欄(逢星期三刊載)

《風暴中的寧靜》@ 『吹脹80後 AM730』﹣張潤衡專欄(逢星期三刊載)

超級颱風天兔來襲,大家最緊張的是甚麼呢?許多朋友最緊張的是,這個風球能否為我們帶來一整天的額外假期。最後,天兔挑機李氏力場失敗,所有風球在星期一早上十時多全部除下,大家繼續努力上班去吧!

天兔挑戰李氏力場失敗,再加上眼見沒有費sir的曼聯被曼城屈機,我當場變成了一位雙失青年,完全失去了工作的動力。老媽又再一次罵我:「你又不是打工仔,哪有做老闆的常掛著打風的?」她的說話的確有道理,我家裡除了娘子大人外,大家都是僱主來的,故早便深深的明白多勞多得的道理,更習慣了被自己剝削自己的福利。為甚麼自己會這麼期待八號波呢?再者,其實打風不打風也好,對於我這位不折不扣的工作狂來說,只要我能夠接觸到手提電腦或我的iPhone和iPad,便依然會繼續手頭上的工作,而不會回到床上倒頭大睡的。

但是,我就是喜愛打風的感覺,或許我不是真的喜歡打風,而是喜歡見到整個城市都停頓了的畫面。諷刺的是,對我那個super busy family來說,沒有8號波的提醒,幾乎沒有機會可以讓一家人整齊及專心地吃一頓飯,這算是現今的一個嚴重的都市疾病嗎?

星期一的早上,當我離家上班的時候,我忽然發現風球除下所帶來的失落並不是憂慮將要回到繁重的工作跟前,而是在面對此刻將與家人的別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