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 2013

《扶貧》@ 『吹脹80後 AM730』﹣張潤衡專欄(逢星期三刊載)


《扶貧》@ 『吹脹80後 AM730』﹣張潤衡專欄(逢星期三刊載)

其賽畫條貧窮線出來有甚麼意義?就是告訴待在那條線以上的人,你還不貧窮啊!然後又告訴待在那條線以下的人,你們都很貧窮啊!

都不想說政府壞話,為何畫條線可以畫這麼久,由我讀大學時已經說開始畫,畫到我差不多博士畢業才畫出一條還不知道應該如個解決的貧窮線出來,其實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何我們需要這條貧窮線呢?

畫這條貧窮線的原因是這個社會存在的窮人太多了,不然政府何會忽然真的認真對待這問題。但當貧窮真的成為了社會問題的時候,要解決的話,就可不是輕易處理。

大家可反思一點,為何這個社會出現貧窮問題呢?

我們先要搞清楚「甚麼是窮?」這個問題,而答案很簡單的就是——入不敷支。而為甚麼許多人會因入不敷支而導致貧窮呢?這些人有二種,首先,自己有手有腳,但又不去努力工作,甚至是大食懶呃政府錢的人(有合理原因者不在此列),這些人我沒想過理會,就不說了。第一批,自己搵得少,卻胡亂揮霍的,例如:月薪才一萬不夠,卻期期換新電話或買名牌而欠下乜乜兄弟大量債務的人,送你兩個字:抵死!

而第二批,努力工作但收入不多的,他們本來生活豐足,但因為許多必須的消費,如:電費、租金、交通費、食物費用,書簿費等瘋狂加價導致變成貧民。那你說要怎樣扶他們一把呢?我就只好求你別把我們也推下去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