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簡介

HI!大家好!我係張潤衡,大家都可以叫我做Stanley!
中一的時候,我好不幸咁經歷左一場山火,令到我全身有六成皮膚嚴重燒傷、右手5根指頭盡失、右眼視力同右耳聽力都嚴重受損。但係這些重傷並無令我對生命的挑戰卻步,反而令我從逆境中自強,更加勇於追求自己的理想同人生目標。


正所謂「跌倒唔緊要,最緊要起身起得快!」我係2002年的時候,隻身走到美國留學,開始一個人的闖蕩。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係2008年於三籓市州立大學心理學系畢業。同年,我亦返到香港入讀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社會科學系的碩士課程,並於2010年畢業。其間,身為學師仔社工的我,努力為長者及露宿者服務。為了進一步追求知識,我宜家亦繼續係香港教育學院進修生命教育與價值教育的博士課程。
「以生命影響生命,以行動傳遞感動!」一直都係我於服務社會時的信念。所以,自2001年起,我不斷以公開演說及教學的方式與他人分享我「非一般」的成長路途,希望能夠鼓勵他人珍惜生命,積極面對人生的種種難關。至今,我已經到過世界各地包括澳門、中國內地、馬來西亞、美國及加拿大等地方進行心靈激勵演說及教學!在2010年,我更開辨了生命動力培訓及輔導中心及生命動力心靈激勵團,希望能夠進一步向大眾宣揚正面的訊息,為社會添加一份正能量!

閒時的我活潑好動,對於音樂、寫作及潛水都有濃厚的熱誠及興趣。中學時期,我已經經常同朋友三五成群夾band作樂及表演。即使現在,我亦不忘抽空同朋友夾歌練鼓!我亦都鐘意透過文字同大家分享我嘅經歷同日常生活的所見所聞,返港後亦曾經出版兩本自傳及一本愛情小說,以文字自娛娛人!一向熱愛大自然的我,近年來亦都迷上了潛水這項活動,我很享受在水底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的感覺!

係未來的日子,無論係透過我的blog、facebook、書籍、音樂、演說或是專欄,都期望能與大家分享更多,令大家更加了解我!